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

0106 繪本嬉遊記 麥克外文書店 閱讀享堂

2019年的第一個週日在台中愛心家園,很舒適的場地,完成了三個小時的講座。
Penny小姐的先生跟我的’長工‘碰面時,我們都笑了。感謝他們的愛相隨💕,幫我們把前置作業處理好。每次講座前最怕的就是設備不合,這次安全過關。🙏🏻

狗年即將結束,關於豬的故事還真不少🐷,可愛的、聰明的、狡猾的、笨拙的,加上一些簡單的課堂延伸活動,不知道老師們最喜歡哪一個故事呢?😀

講座上見到了許多老朋友以及新朋友,感謝老師們
利用假日來參加繪本嬉遊記,上課認真唱歌聽故事作筆記,下課後還很貼心的幫我收拾行李,真是太愛你們啦💕
#謝謝麥克書店 💕

#Photo credits: 麥克書店 Emma ChaungStar⭐️

0106 繪本嬉遊記 麥克外文書店 閱讀享堂
💕謝謝老師們一起嬉遊在繪本世界裡❤️

Warm up

感謝我家"長工"總是不厭其煩的把我載到各師訓場地(最大原因是我自己開車會迷路),確認我沒有落下任何東西之後才離開😆
可愛的Eric Carle爺爺總是會在他的部落格及Facebook上po中國年的生肖。這隻可愛的豬是從Dream Snow裡面出來的。很可愛很可愛的故事喔❤️🐷💕




除了國外的節慶之外,老師們也可以介紹中國節慶給孩子. 快過年了,最應景的就是教Chinese Zodiac Signs.
把12生肖串成歌曲,再帶孩子玩12生肖撲克牌 . 這樣孩子很快就學會了喲~
購買資訊:曼斯特教育資源館

Christine曾分享過生肖卡的“撿紅點”玩法,孩子會想策略,才能得高分,連數學都得用上了呢😊

延伸活動:🐷u小豬套圈圈
Five little piggies 🐷 
利用手套或摺紙做成偶就可以跟孩子一起來唱這首韻謠囉

Wait! No Paint! 得到很多老師青睞 💓💓

每次一定要介紹我最愛的插畫家:Valeri Gorbachev的作品與益智尋寶圖結合
Singable picture book: Bear in Sunshine
製作魔法書
Christine自編蔬菜韻謠


超級貼心的 Star 💕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0410 繪本唱遊K1: Millie Waits for the Mail

Millie跟其他牛不太一樣。她和其他牛一樣,會反芻,也會在田野上吃草,但她最喜歡的事情是嚇郵差🤣。每次米莉想出一個新方法來嚇他,郵差很困擾Millie每天干擾他的工作。誰知道投遞郵件會是這麼困難的工作呢?😂 今日單字: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