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豬哥亮假髮 製作方法:

修訂版:加了金色、紫色亮面彩帶後更有舞台效果~

修訂版:加了金色、紫色亮面彩帶後更有舞台效果~

修訂版:加了金色、紫色亮面彩帶後更有舞台效果~


為了準備倪倪今年的聖誕舞會節目,在此分享"豬哥亮假髮的 製作方法",我提出了點子,但實際是我表妹玲槿小姐幫我製作完成的。Joanne老師建議我可以再加一些不同顏色的毛線到假髮上,會有更棒的舞台效果。


書局買的"毛根",有各種顏色。






  依需要的假髮長度,將毛線疊成一束,若要很濃密的假髮, 每束約6-8條毛線。


準備兩條毛根,將毛根連接起來。為了看得清楚,在此示範用藍色。若要製作假髮,建議用黑色毛根。將準備好的髮束壓在毛根下。然後將兩搓髮尾穿過最上面的圈圈,拉緊後,就完成一束。
 
穿過最上面的圈圈,拉緊後,就完成一束。

這是髮束穿好的樣子,依序做出更多髮束,直到整個毛根都被覆蓋為止。


所有的髮束都完成後,就得到一頂豬哥亮假髮啦! 謝謝我的玲槿表妹操刀,幫我們倪倪完成了聖誕表演要用的假髮!!



Winnie試戴一下!

雙胞胎弟弟戴上去後像小黑人:>

雙胞胎妹妹戴上去表情很開心: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0313 繪本唱遊K1: Pancakes, Pancakes!

  Pancakes, Pancakes!講述小男孩Jack想要吃煎餅, 媽媽請他幫忙從頭開始製作,從收割小麥、挑雞蛋、取得牛奶等過程。要享受之前,先付出! 本週認識:pan Mr Tumble Makes Pancakes 製作煎餅需要這些材料... 0313  繪本唱遊K1: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