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

英特朗英文繪本咖啡屋講座:繪本遊樂園

2/19 (日) 9:30-16:00 
英特朗英文繪本咖啡屋講座:繪本遊樂園
“假日充電”對於英文老師而言,我覺得好重要.平常備課、教學都是放電,一有好的課程及主題,我都會想辦法去參加,還好我的先生也支持我,幫我處理三個小孩,讓我無後顧之憂~

繪讀 會讀
今天聽了Sonia的分享,對於Scholastic有更全面性的認識,以前買的一套一套冰起來的套書,可以再重新拿出來利用了。
Sonia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思考點:
How to motivate kids to independent reading? 
要如何激發孩子喜歡閱讀,進而獨立閱讀呢?
這個過程需要慢慢堆疊 sight words(常見字)、phonics(自然發音法)、分級讀本(leveled reader)⋯缺一不可。透過適合的讀本當媒介,孩子可以讀出'成就感'。


每當有新成員加入我們的課程,我一定會告訴家長們,在我們的課堂中,字母以及自然發音法教學Phonics,Christine會花很長一段時間(一年以上)鋪陳.自然發音法是培養孩子能看字讀音,或聽音拼出單字的能力. 別小看這個Phonics喔,當孩子看到 c-a-t可以拼讀出cat時,他就具備了”基本戰力“可以進入英文閱讀世界囉! 當然,Phonics規則並不是100%可以套到所有的字,因此在過程當中,我們還加入了常見字 sight word的教學,也就是那一本一本的英文小書,這兩種材料相輔相成,可以帶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~
詳細一點的繪本加讀本教案,老師跟家長們可以'讚👍一下'Scholastic Asia粉絲專頁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holasticAsia/

除了教案還有每週五的抽獎活動,Scholastic真是大放福利啊。
餵養繪本真的是一個'慢學'的過程,不會有立即的成效,但從中可以帶給孩子不同的視野、美學的培養、敏銳的觀察度及文化滋養。
我呢,會繼續這麼帶孩子'繪讀'下去💕(繪本+讀本)

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繪本讀本 舞台讀劇
下午場是讀者劇場大師Archie老師講繪本及讀者劇場。好幾次陰錯陽差,今天終於見到老師本尊,Archie老師沒有架子,很幽默、大方。


今天很受用的是知道了選書的方向,套一下架構,可以讓書發揮最大的功效😬 
讀者劇場跟音樂劇讓我有好~~~多想法。

這是之前我們兒美孩子的薑餅人讀者劇場發表 我們會繼續努力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0320 繪本唱遊K1: Copy Cat

不管小狗做什麼事;貓咪都會跟著做 小狗覺得很厭煩,說貓咪是“copy cat" 學人精... 等到有一天貓咪都沒有出現的時候 小狗決定去貓咪家道歉  沒想到貓咪長水痘生病了... 最後小狗也生病了😂 貓咪細心的照顧他,恢復健康之後, 他們變成了好朋友😍 本週學習 -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