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

0502 繪本唱遊K1: Cat's Colors + Mother, Mother, I Want Another


0502 繪本唱遊K1: Cat's Colors + Mother Mother I Want Another
今天進行母親節主題故事,邀請媽媽們跟孩子們一起聽故事、進行DIY. 
今天最讓老師感動的是:在Christine帶孩子唱Roly Poly的時候,有孩子說:”Christine,  妳做動作就好,你不要唱“
然後老師真的不唱,孩子們很團結的一起大聲唱出Roly Poly整首歌. 這真的是給媽媽們跟給我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~孩子們的舉動真的讓我很感動
孩子們聽故事是經驗、邏輯、思考、感官、美感經驗的累積,
不急著驗收他們學到了什麼,透過反覆的歌曲、故事、韻謠堆疊,在適當的時間點, 寶貝們的output往往帶給我們很多驚喜. 家長們的耐心陪伴及引導是孩子們成長的養分. 
特別感謝Sam的媽媽=依婷老師還加碼為我們講了一個“媽媽,你愛我嗎?”的故事. 感謝她的用心
最後孩子們跟媽咪一起完成一個
“限量愛心名牌包”
再餵媽媽一口西瓜...祝福辛苦的媽咪們母親節快樂 Happy Mother's Day


貓咪走到戶外收集顏色, 在綠色的樹下, 藍色的湖邊、紅色的玫瑰花、暗黑色的星空....
There was a cat under the tree and
Green is her name  O
G-R-E-E-N
and Green is her name o.
貓咪後來躲進草叢裡,隔天早晨生了七隻小貓咪,每一隻都是不一樣的顏色呢!


Warm up: I Like to Make Music
I Like to Make Music- Nancy Kopman 音樂從1分43秒開始 
兩兩拍拍手

I like to make music with you.

I can pat my knees.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Roly Poly Roly Poly Nursery Rhyme

Hugs and Kisses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kidamarink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Skidamarink -The Kiboomers
 Mother, Mother, I Want Another 這本書的畫風好溫暖,小老鼠在睡前聽了故事,就在老鼠媽媽講完故事要離開房間時,小老鼠竟然大哭了起來. 老鼠媽媽問他怎麼了, 他說:"Mother, Mother, I Want Another."
什~~~麼?小老鼠要另一個媽媽...
老鼠媽媽一一去拜託了好多位動物媽媽, 鴨子媽媽、青蛙媽媽....但小老鼠都不滿意. 一直嚷嚷著:
"Mother, Mother, I Want Another."
到底小老鼠要的是什麼呢?


特別感謝Sam的媽媽=依婷老師還加碼為我們講了一個“媽媽,你愛我嗎?”的故事. 
媽媽,你愛我嗎?

各自找媽咪抱抱、親親
獻吻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Happy Mother's Day
本來應該是寶貝們餵媽媽吃西瓜^^
咦,我好像沒抓到感動的一刻. 孩子們自己嗑了起來XD
媽媽永遠是“餵食者”, 總是擔心孩子是否吃飽、穿暖. 這就是媽媽呀~
即便是Christine這把年紀,還是一直媽媽各方面的照顧. 我也要好好的跟我的媽咪說聲:“媽媽 我愛您. 謝謝您總是給我跟我的三個孩子很多很多的愛~”

Happy Mother's Day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0313 繪本唱遊K1: Pancakes, Pancakes!

  Pancakes, Pancakes!講述小男孩Jack想要吃煎餅, 媽媽請他幫忙從頭開始製作,從收割小麥、挑雞蛋、取得牛奶等過程。要享受之前,先付出! 本週認識:pan Mr Tumble Makes Pancakes 製作煎餅需要這些材料... 0313  繪本唱遊K1:...